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记创作者与Nightmare一次愉快的谈话

创造者——“你”

无CP,只是个人对创作的想法而已,关于为什么多元宇宙那么多刀子

创作是一种原罪









“有一句话不知道Nightmare有没有听说过,叫——AU故事千千万,虐心BE一大半。”


创作一般会让你感到愉悦,所以为了防止画着画着/写着写着就把Nightmare烤干化灰,你总会把他塞进《Ib》《魔女之家》之类的恐怖RPG游戏里保护起来。然而有时却不会这样——当你正在画Flowerfell同人图时,Nightmare正坐在状态栏上津津有味品尝你心脏隐秘的绞痛。


“看你们评论区的时候见过,多准确的概括,”他接上话,并扬起笑,“好奇心是一种中性的情感。而你产生好奇时,总会伴有更强烈的无力感,所以不妨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看看它会把你的意识带向何方。”


“我差不多设想过一个全员存活的HE宇宙,然后推演Creators会怎么对它…会厌倦放弃。”


在伴侣怀中长眠的Frisk,苍白面颊上被你涂抹染血花瓣,“幸福的结局,带来千篇一律的欢声笑语,只能给予Creators以庸常的满足;而叛逆到野性、疯狂到成瘾、绝望到邪恶的痛苦才能唤醒他们的心灵。”


光影打出,泪水质感被强调:“悲剧快感令他们缺氧,令他们震撼进而虚弱,令他们慷慨赠予人物以怜悯性质的同情…”你停了笔。


“于是这些故事得到了你们的情感,拥有了灵魂——而不是我控制的情感,”Nightmare交叉着手骨,下颌放在手背上看你,甚至饶有兴味地翘着二郎腿,“所有AU的负面情绪,我说,都跟我没有真正关系,那都是因为你们。我只是一个负面情绪的魔鬼,一个替罪羊。”


“你们都乐在其中,不然早就放弃了。”Nightmare伸触手拍拍屏幕上的光标,督促你继续,“真正痛着的人不会抒情,就像真正被折磨着的那个守护者沉默了五百年…悲悯的圣徒,可怜的弱者,你们是多么喜欢他啊——就像喜欢我一样~”


“——”


“算啦算啦,谈这些没有意义。”他熟知人性的每一寸细微变化,理解你的欲言又止,只因痛苦是比快乐更能反映人心的照妖镜,“想说已经认识到自己是混蛋了?那也是一种自我贬低的愉悦,我懒得再对置身事外的家伙说什么啦。”


“那么你是置身事内的家伙吗?还是比我们都更高的俯瞰者?”你深深叹了口气放下笔,“也许你就是折射我们内心的一面镜子吧。”


“别把我捧得那么高,silly girl。镜子也是玩具的一种,只是它照起来更直观而已。”


END

评论
热度 ( 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