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Error心理漫谈

我在想,Error的“既然你觉得我是坏人那我就是咯”这种表现里,是不是含有极端程度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放弃

这种本来就根植于心,因为外界批判而爆发出来的,“满不在乎”​“轻快”“开朗”的心理

会让他人很难作出反馈,e的行为就像“因为被擦伤而突然把自己的眼睛挖出来问你满意了吗”​一样,毫无缘由,可怖疯狂让人恐惧

但此时已经是,无论他人反馈什么,Error下一步的表现都会差不多

他已经陷在自己的情绪黑洞里了

可能他人根本没那个意思,急忙解释,Error就会理解成“你想要收回指责言论因为被我吓到了”​,于是——“让我们彼此都坦诚相见点呗有什么心里话都别藏着掖着尽管放出来好了,要知道我也想告诉你:‘你是个一文不值的垃圾’”【单引号内仅供参考,我不会擦e】

他人没get到他不对劲,正好与他糟糕的黑洞状态对比鲜明。他发现他人没get到可能会小懵一下,然后感觉到自己真的很古怪很危险很精神病,于是恨不得把自己从内翻过来​扯碎,大发脾气把人撵走,接着过渡到间歇性自责(表现为借说服自己“是他的错”转移自责)和无所谓“反正总会搞砸的”,最后回归自己日常孤孤单单自闭小孩的状态【PS:快回归时我觉得他甚至会觉得“啊虽然那个故障很废物但我还是原谅他了我真好”】(一种对askError的续写)(但是你回去时却发现蓝莓已经被你弄坏了你搞砸了你糟糕你一直都很清楚=))

他人更反感他了,我觉得所有e厨都能(背后发凉心滴血地)​补完

所以我在想,死神们会怎么处理这种糟糕状态的e,鉴于他们可能有某种类似体验,因此能某种程度知晓他可能的走向



e的精神状态和长期孤独&​反虚空诱导阴暗情绪都有关系,两个因素也会交缠影响,情况就是非常复杂

我个人觉得让他从“居于反虚空的AU毁灭者”​这个定位跳出来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定位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他习惯的舒适区

他习惯了孤身一人,无论消遣还是崩溃,无论胜利还是成功,他可能会觉得心里空空的但不会有那种“渴望人陪伴”​的感觉,因为孤独到一定程度这种感受是会萎缩的…就只是,很轻微的互动对他来说都很满足了,而正常的那种互动就是“太多了”,压迫感

因此他比较喜欢赛博上网和声音们聊天,这种蜻蜓点水的闲聊彼此都不为对方因自己而生的情绪负责,而人际交往中关注处理对方情绪是一个非常重要也很累的点,对他来说就更累了…evidence:把蓝莓弄哭了怎么办,当场死机

​孤独还有一个坏处,就是除了自己没有其他“对照组”,就像你来到了不同星球面对不同语言的外星人,难以理解他们的行为动机,你的一言一行都像是“局外人”,没有归属感,并被警惕着。

善意的蓝莓不是蓝莓了,一起讲冷笑话的托丽尔不是他的托丽尔

他绝对不会把自己蜷缩起来自怨自艾,由于愤怒与仇恨他会用一种尖锐的态度对待其他角色的警惕和批判,不会,绝对不会为了融入他们改变自己(像很多铜仁钕的三次一样的作法不可能的)。e死倔死倔地,疯狂地把毁灭者这个身份作为解答。“这种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毁掉他们留下最好的”

所以他现在可以没有负担地发泄自己的痛苦和阴暗了,可以不陷入自我怀疑和自我审视了,几乎接受自己孤独社恐的状态并认为这是合理的了。他树立的身为毁灭者的这套逻辑是一个可以解释Error各种问题的安慰剂,让他在舒适区内觉得“I HAVE DONE EVERYTHING PERFECTLY”

他必须得自我感觉良好,因为他内在的自毁已经把他折腾得千疮百孔,一旦表面上有一点点小小的自我质疑并且不能即使弥补,他就会整个崩解…掉进那个小幽灵传说里也表现过的,我上文也说过的情绪黑洞里


孤独且丧心病狂且自得其乐,他就是一个死小孩啊…不要人碰的死小孩…

会把Error比作烟黑里 萤蓝色翩跹 曳动光线的蝴蝶 或者蓝环的章鱼,碰是剥落鳞粉的疼痛,是习于海水的软体 被人类油脂和化妆品化学灼伤的折磨

冰凉的疼痛的深邃的,让我远远地看看这颗恒星吧,天文学上的恒星和人类文化中的星星是不一样的,比起孩童天真的星星,恒星有一种粗野科技又宏大温柔的永恒感。

评论 ( 4 )
热度 ( 179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