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ei family][主ekon]someone's blessing


有私设,致死量ooc,温馨沙雕向​




还没满1岁,Ekon就迎来了​他的第一波生日礼物。


“给一堆烂雪p上眼睛嘴巴围巾就算个Ekon雪人?我现在就去开门找AUPVP!”​


“住手啊——沙雕整活而已Error!你看这些译作漫画粉丝协会,创作者的诚心还是在的!”​


“中文社区连tag数都没上100这叫什么诚心?!撕起来都用不着半小时!”​


“我不想!在Ekon生日这天!还跟你打!”​


从跟Ink一起趴纸上愉快画画着,头顶冷不丁​被一堆文图立牌一压,再到他爹Error一边科普创作者迷惑行为一边跟他妈动作熟练地检收起小小一堆生日礼物,Ekon小脑瓜里的念头从“父亲瞬移了还要踱老干部方步过来装冷漠”,飘到“我什么时候生日了明明才出生不久啊”——沉浸于懵逼,不可自拔。


“Ekon!颅壳给礼物砸傻了还是怎么的?”头上飘荡墨滴的矮哥哥骨指直捣鼻梁骨,在揩掉Ekon脸呼画纸留下的颜料块同时,成功将Ekon拉回现实。低头发现左右对称暖色墨渍的一张脸颊,他眨巴眨巴眼窝小学生举手正要发声,Paper!Jam把指尖在围巾上一撸,吧嗒吧嗒单脚跺跺,总算让自己压下怨气从外套里一摸两物拍到Ekon手心里。


“气死我了——那边两个大龄儿童刚说着Ekon生日休战,不给你加工作量,这会就搁这真香了。”连珠炮似的把ei两骨抖出来,PJ无意间又给Ekon塞了一堆信息量,“别理他们的烂摊子,今天我和Gradient打扫,你先收了我和Gradient的礼物再说——时间太短了也来不及送别的,手作玩偶,心意到了就行。”


咔吧咔吧把Ekon指骨掰弯攥住玩偶以免掉地,PJ拧身前冲,虽然战斗力明显不如ei两人,但围巾摆扬起弧度的气势简直像带着千军万马。


……Ekon更懵逼了,下意识把玩偶揣进挎包,过会又拿出来打量。骨体和衣物缝在一起,却分成法兰绒和棉布两种材质,让原本光可鉴人的骷髅脑壳撸上去又绒又软。


PJ玩偶的围巾上用金闪闪的线绣着“Ekon一岁生日快乐”,但因为底色卡其色看不清楚。Ekon调整了几个角度才认出来。Gradient玩偶就老实多了,没有围巾,帽顶干干脆脆绣着“Ekon一岁生日快乐”,黑底白字。


打量完,Ekon给PJ玩偶和Gradient玩偶整理了一下围巾兜帽。


不远处ei大战场面在PJ介入后迅速收敛,隐约可以听见“再打Ekon的生日礼物就给打没了”之类的清脆斥责,还有他爹“歪那谁给报废的复制一份过来我就不拆AU”的全损音质和他妈“你这态度是不是有点趾高气扬”的带气回怼。


虽然还是没搞明白“我什么时候生日了明明才出生不久啊”这件事,但他把玩偶往围巾褶子里一塞,心情超好地吹起音调上扬的口哨,一蹦一跳绕着圈儿先乐了起来。

————————————

“PJ——”时空裂隙扑一声被撕开,Ekon下一次跳起时一片星空映入眼帘。开门的骨头扒着裂隙一兜手把他半提溜在AU和虚空之间:“PJ,我的玩偶是不是被你借走了?现在还给我我还要……”Gradient嘎吱一声收声,Ekon围巾褶子被拽得变形,里面的玩偶跌了出来,在他俩大眼瞪小眼时掉到了地上。


“PJ把它们俩一起送给我了,谢谢你们……”Ekon晃悠自己几下,打破尴尬的同时想下去捡玩偶。


而一只沾满黏液的触手团则在这时悄悄移到Gradient身后……


“哇啊啊啊!”Ekon把自己晃下去了。


而Gradient,他皱了皱眉骨,熟稔地照触手团下方抄手掏出一只眼球,撸猫样揉搓几下,触手团就舒舒服服叽叽呱呱几声老实下来,跟Gradient一起扒在时空裂缝边上。


“抱歉吓到你了Ekon。这是Max,我在一个特别独特的克苏鲁系AU里发现的,是个乖孩子,”Max闻言后空翻一周以示欢迎,Ekon攥着两只玩偶,刚好看见它底部山楂果般攒在一起的眼珠,“不过它的歌声的确有降Sans作用,但对于不会被CC规则影响的我们来说它毫无威胁,有机会我想让它来给你唱生日快乐歌……你喜欢它吗?”


Ekon发誓,接下来对Max表示极大好感并跟它玩了一会玩偶抛接的行为(他发誓Max是故意在PJ玩偶背后用不明黏液抹了“大笨蛋”的),是他短暂骨生中干过最心虚的举动。

————————————

“为什么你还没把这张图洗干净,不是PVC材质吗?”PJ一边试图复位玻璃球装着的雪人,一边问面色严峻的Ink


不液体在Ink操控下缓缓流动仿佛活物,表面反射一张如家庭主妇面对棘手污渍的骨脸:“太久没自己收拾烂摊子,这种魔力配方我忘了,图好像在褪色。”


“这种常用配方你没写在围巾上吗——可恶,那谁动不动就无视我,总有一天我要……”混着电子杂音的碎碎念似乎跟细软蓝线一起把扯裂的纸张缝起——猛地一顿。


拖鞋摩擦发出扎耳“刷”声,Error侧身躲过突然破开的时空裂隙:“Gradient,你的开门准头是丢那些破AU里了吗?”


“没,别这么说,”Gradient没时间嘲讽舌头带刺的Error,表明自己没无视他之后就播报紧急消息:“PJ把Ekon从你俩那边扯走的时候我去了趟熟悉AU,本来打算用我准备的玩偶跟他唠嗑拖时间,结果玩偶被PJ摸走,”PJ把雪人搁晴天的AU里晒化之后又操控水流开着雪镇传送门重新塑型,闻言跟Gradient对扔了眼刀,“我只好让捡的小怪物跟Ekon玩去,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醒过味儿总之你们这边快点——”


“快好了快好了,”预判到Ink下一句一定是怼自己打架,Error呲溜几声把修好的礼物全部都用线挂了起来,没挂起来的只有他们手里的三件,“Ink你还记得我们的玩偶放哪儿了吗?”


“你们做的也是玩偶?”PJ和Gradient异口同声。


“你们做的也是玩偶?”Error和Ink异口同声。

————————————

“谢谢……你真的很贴心,”把Max用晕着霉斑的回音花插了一身,Ekon强颜欢笑婉拒它爬上自己臂骨进行按摩,“这一定是我最奇怪的一次生日——我都没感觉到一年过去,生日就到了,是反虚空的时间不一样吗?而且爸爸妈妈可从来没有告诉我会有圣诞老人——啊不对,他只在圣诞出没——会有不认识的人送我那么多礼物,如果他们早就知道,为什么不提醒我?或者说这是惊喜的一部分?——我觉得妈妈会那么做诶!”

————————————

“做玩偶是因为工时方便,”PJ说,“谁知道创作者什么时候掉落礼物宣布哪天被规定成生日。”


“这么说大家的反应都很迅速。”Gradient说,“但是老爸老妈你们迅速到直接开始替Ekon拆礼物……”


“唔,我第一年的生日礼物根本没来得及拆就跟Error打架撕光了,”Ink说,“后面火起来礼物太多也顾不上了。”


不远处整理场地的Error箭步控诉:“我就说当时撕了那么多AU怎么好像没效果!”


“你还有脸说!”


“你们不要打了啊!”

——————————————

“叽๑里咕̀∀́噜ϖっ……”


“对不起Max,我必须得洗干净你的黏液,PJ看到了会很难过的。”


Ekon开着传送门,奋力揉搓PJ玩偶的外套。

————————————

“什么叫‘第一次生日意义重大’?我那会儿光扔东西都烦死了!”


“老爸你看都没看?我跟Gradient还嫌少呢,我们以前待的地方冷清得跟反虚空差不多。”


“……PJ的意思是,以前的反虚空。”

————————————

Ekon在Max的怂恿下拿着玩偶开始模仿小猪佩奇——用玩偶介绍家庭成员。


Max一边呱唧呱唧鼓触手,一边在模模糊糊的意识里遥遥呼救主人Gradient。


观察这一家子的创作者们开始想给Max颁个救场小王子证书了。

———————————

“Ekon好像来了。”


“我们要不要准备零食之类的——怎么没人想起来?!”


“PJ坐标Underhell,捞Toriel的巧克力蛋糕——”


“Gradient坐标连续剧之下,捞Frisk的墨西哥卷饼——”

——————————————

“Happy Birthday,Ekon(!/。/……)”


语调各异的祝福落下尾音,创作者结束观察,将ei family新成员的第一个生日具体展开留诸读者想象。也许Error会一不小心把气氛闹得很僵,也许PJ会因为玩偶背后的污渍跟Gradient恶言恶语,也许Ink会悄悄告诉Ekon什么是创作者,又最好用什么态度对待祂们——在Ekon因快乐和兴奋消耗体力开始犯困的时候——因为守护者明白,有些事注定不能多言却又如芒在背……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一个版本的多元宇宙里,存在ei family这样的非正常家庭,而这个家庭在某一刻,的确存在亲情以及……某些人的祝福。


END

迟到的Ekon生贺,总之大家开心就好。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