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CB向】【Killer&Murder】【杀手组】世事无常

Killer死亡预警

OOC有,大量参考亲妈设定和漫画台词等



Summary:一个失败者碰上另一个​失败者。



​时光机器注定不能修好,连那最后一次观测也是回应付出的回光返照吧。但Murder没再为维修它作出任何努力,任由那台机器深锁尘封着了。摔得粉碎的希望早不会给他绝望的痛感,他也不会紧紧抱着一缕希望,紧得如死人求索祭品;只垂手听着希望豁朗朗破碎的声音,满地碎片都像熄而复明的存档星。




​Murder是寡言的。而来自另一个AU的Killer是浮躁的,至少外表如此。剧变总是会改变一个骨的举止,但得而复失镜花水月都只存在于记忆。Murder仍旧等待着人类,偶尔喝几口烈酒,看半章书,反复行走在出遗迹的那条路上巡逻;瞥见雪花宁静地划过树干,像老电影胶片上的划痕,等待刀锋轻锐的气流打乱它们下沉的轨迹。树干的节疤注视着他。失去一只手臂,就增加一只眼睛。



记忆中的Killer逐渐模糊,总体时间的分母越来越大,固定的长度份额就越来越小。Murder穿过雪镇,给无人的商店柜台付账,满手的灰顺着风雪飘散。他路过瀑布的回音花海,水花飞溅的扑籁下有颅骨被磕在岩石上的声音。高达99999的LV压迫、再也无法背负自己责任的恐惧,瀑布顶端的那次战斗Murder真的觉得自己会被杀死,而比死亡更可怕的东西会随之到来。这时他的幻影Papyrus打断了Murder的伫立,你怎么能因为一点儿挫折就止步不前了,Sans,被另一个肮脏的杀手杀死不是死得其所吗?那也是你应得的罪罚。但你现在该动手了,瀑布地区还剩下23个怪物。



那些几千万次屠杀磨砺出的战斗技巧被Murder牢牢记着,近乎成了身体本能。Killer足够地履行了他的承诺,附赠几瓶高度数的烈酒和幻想小说。但Murder仍旧鄙视他、憎恨他,将他视为一个潜在的敌人。甚至在Killer已经死了之后,Murder格下人类的玩具刀,将锋刃送回柔软搏动的动脉,鲜血迸出,他也因刀刃缓缓下滑的血迹感到恶心。这就像Killer杀死他的AU里的怪物时,抖掉刀刃上的灰尘一样容易。



Murder不假思索地对Killer发起了攻击,即便对方的LV是他根本无法抵挡的。他不能容忍连其他AU的Sans也在这里大开杀戒,一个人类屠杀者已经足够恶心了,这本应该是他不得已的最后手段。Murder在明处战斗,好让怪物们在暗处死亡。


你是个和那人类一样的渣滓。Murder对Killer的评价一直是这样。某种森冷恶心的火花从黑眼窝里泛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是了——Sans一样的声音发出人类一样癫狂的笑声。而且我对你的感觉和你的完全一样。



只要看到Killer,Murder的红蓝眼就不会熄灭,一种发自内心的厌恶和憎恨攫住他的整个灵魂。他不会跟玩家同流合污,只是因为重置的逼迫,只是因为自身的懦弱。Killer不值得同情、不值得理解、不值得在乎、不值得一个好结局。Murder觉得那个濒死时吸收了六魂的Color是个幸运的Sans,但这运气居然给了他一种能拯救一个屠杀者的错觉。



不,屠杀者是无法被拯救的。尽管Murder也想要一个好结局,但阳光照在其他怪物身上就够了。他宁愿从人类的手里抢走怪物们的LV,至少这样他们的死能是必要的临时牺牲。——我可以带你去别的AU获取多得多的LV。Killer吐出一团烟雾说。这比你待在这里跟人类锱铢必较一辈子简单多了,没必要给“必要的”屠杀增加难度,Murder。


我自己AU的已经够了,况且人类一次重置就会让他们的牺牲毫无意义。说着Murder打开了Grillby's的窗,Killer松散夹在指间的香烟被风刮得戳进了眼窝。你忘记了Papyrus不喜欢烟味。Murder趁Killer缩头搓眼猛咳的时候拍了拍幻影Papyrus的头夸他点子好,压根不掩饰自己的恶趣味。

————————————————

场景没有在人类死去那时切换,所以Murder瞬移到空荡荡的Grillby's,等待下一次人类重置。瀑布的女英雄死得其所,她的热域科学家却只敢透过监控惊惧地观察发疯的Sans,并疏散群众提防下一桩谋杀。Murder吸着番茄酱坐下来,手骨在衣兜里摸到一把钥匙,对应他房间的锁。他想了想,不记得钥匙是在什么时候跑到他衣兜里的,正如他已经不记得很多东西一样。



重置总是会带来这种后果,记忆的总量越来越浩如烟海,某个固定时间点就越来越难以追溯。他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停止把怪物的灰烬撒到他们最喜爱的东西上;忘了幻影Papyrus是什么时候蹭到他身边;忘了是什么时候他不再计算杀死与被杀死的次数,只有分秒昼夜独自清醒的战争记忆犹新。一件又一件Sans之所以是Sans的东西摔碎在地上,满地碎片都像熄而复明的存档星。Murder垂手听着它们破碎的声音,感到疲倦,以及麻木。



从另一方面讲,这也是好事吧。当有关安逸和爱的东西被模糊,狂乱和痛苦的理由就没有了。杀戮与被杀本应将生死两端的人拉得更远,但事实上却拉近了生前分离的人。我履行着我的责任…酱料瓶空空如也地发出气流回荡声,世事无常,Murder继续想着,我只是做着我该做的事。



你只是做着你该做的事,哈?Killer在阴影里笑着问他。



你需要一个分享你胜利的朋友吗?Killer在哨站边吹着口哨问他。



——Murder,你知道你是在为自己的屠杀找寻借口的。你又跟我有什么区别呢。在Grillby's找到满脸泪痕睡着的Murder时,Killer用冰水泼醒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恶趣味。



我不会像你一样去拉别人下水。Murder说。



场景突然切换,在去遗迹的路上,人类拿着武器向骷髅走来,Killer在时他积累的经验再次派上用场。



伺机游走与探查情报,切磋战术和制作陷阱,Killer深谙此道,让Murder颇有讶异。修理时光机器也是Killer的能力之一,他勉强待在Dusttale而不被Murder竭力赶走的两个理由之一。事实上Killer在Dusttale的一大半时间都在探索AU中的隐藏房间。他对这有浓厚兴趣。Murder知道他有某种目的,但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可被伤害的。




也许Killer也曾为了中止屠杀尝试修理时光机器吧,钥匙滑出衣袋时Murder想,对死者无意识的辩护。但他是怎么走了这么远的?又为何在走了这么远的情况下仍旧屈服?



你是个足够强大精明的玩具——人类在Murder捡起钥匙时说,期待下次博弈。



我有个足够强大精明的上司…Killer提及过,突兀截止。

——————————————

没有行走,Murder到了自己的房间。似乎昨天才来过般的陈设,但在记忆中已多年不入。比如地上本不该躺着一把刀,又或者存放时光机器的房间墙上不该遍布意义未知的刀痕。


​​时光机器恢复了观测功能。画面是一只被撕烂翅膀的忧郁虫虫。它被手骨摔到地上,跺成灰烬。灰烬四散,因一条扭曲的触手。那触手滴滴答答回卷,缠上Killer脚踝将其狠狠扭断。摔打声溃散声鞭击声骨折声在短短几秒响起,观测到的一切却已天旋地转。


“你是在刻意违抗我的命令,Killer,你这白痴。”​无比黑暗的沥青质表面似乎能让经过的光线与时空缠绕不清。Murder为幻想小说里的旧神找到了现实版的对照物。


触手眨眼间贴近了Killer的颅骨、灵魂,对要害的把控之精准,如同操纵玩弄自己手下已是家常便饭。但Killer却挂着疯癫笑容,苍白面骨也浮现出病态的青晕:“Boss——别来无恙…”


骷髅被掐紧了颈骨,粘稠黑液不可避免地灌入了他的嘴里,靶状灵魂为之微微融化,仿佛会流转成正常的倒心。Murder不理解这超出常理的手段,但那黑色的旧神显然看出了什么:“现在能认清楚我是谁了吗?”


“…你的灵魂是第二阶段。”


“我没有和Color一起走也听得懂你的话…Boss,不,Nightmare。”决心从Killer脸上流下,融入Nightmare的黏液,“我查不明为什么Dusttale的Sans会有让他记住重置的决心…也没办法复刻到其他时间线…您、哈…说的是这些吗?”


“闭嘴然后告诉我你是怎么回事——”


“…还不止这些呢,Nightmare,别急着生气,”Murder看见Killer浑身战栗着,但语气却极轻柔,嘲讽一般,“我和Color…咳咳…向你封锁了Dusttale…我散播了你所有的秘密和弱点…这一切是为了背叛你…杀死你…哈哈哈哈…”


“——我要杀了你…!”


现在Killer的四肢不受控地抽搐抖动,断断续续挤出的疯笑也像是在惨叫:“你真的很生气啊………Nightmare、来杀了我吧。…来杀了背叛你的家伙吧…杀了我、杀了我…”


触手洞穿了Killer的胸腔,肋骨被扯断崩碎继而飞出。灵魂浸没于黑色黏液中,因庞大的痛苦而融化、崩溃,一点点被Nightmare咀嚼殆尽。疯笑化为惨叫,无论堕落到什么地步的生命,都会因这种刑罚惨叫至死吧。


而Killer,像是知道在某一个不断重置着屠杀博弈的AU,会有一个Sans打开时光机器正好看到这一幕般,回光返照似的闪烁白色瞳孔,发声魔法振动,轻得像是幻觉。


他的遗言不是什么忏悔或服罪——屠杀者的罪孽连Save也不能挽回,又何况告解——也不是什么死性不改的嘲讽或呓语——死亡是无从争辩的失败。那更像是一句鼓励,一句祈祷,一句必须实现的祝福。


他说:“祝你常胜不败。”


END



写完发现全文压根串不起一条流利的叙事线,活像散文

这是Murder颠三倒四的回忆,而且会在与玩家的零和博弈中,占据越来越小的份额,Killer的形象最后也会模糊不清。

许愿一个单茶大大点进来…她激发了我的灵感,以及沈末子,他的文章也激发了我的灵感

再许愿一个长评

评论 ( 12 )
热度 ( 20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