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让我们一起等待戈多(上)

茜姐个人

上半部分还不虐,可以放心食用

珍惜现在的小公主布鲁茜

OOC,有团长自设人物,灵感来源于晋江浮生一叹的文,在下吃梦魇文从来不挑食




1

深深浅浅的蓝色弥漫在哥谭里,就像很久以前笼罩在这里的夜雾与寒光。海面上哗哗不绝的雨声在此处只余寂静,城市广场上的钟在晦暗的蓝色中闪烁淡淡磷光,指针指向十点四十七

在钟楼顶端坐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穿着酒红色的蝴蝶袖蕾丝裙,漂漂亮亮就像油画里走出的小公主。紫灰色的光球飘啊飘,一直飘到她面前,紫灰色的光芒映亮她稚嫩的面容。

一直迷茫地看着四周的小女孩被光球吸引住了,她凑近再凑近,然后小心地摸了摸球身,毛茸茸暖呼呼的。小女孩微微地笑了。

“你好~”这个声音把小女孩吓了一跳,险些从钟楼上摔下去。

“别怕别怕~我是这颗球哟~”光球说着,亮度增加一点,“你还记得你是谁吗?”

“Hum...我不记得了。”小女孩不安又好奇地看着这颗圆滚滚的球,“你能告诉我我是谁吗?还有,你是什么?”

“啊,我当然是一颗光球啦~”光球的亮度又降低,绕着小女孩旋转,让她好好地打量自己,“你的话,是布鲁茜韦恩哦。”

“我是布鲁茜韦恩....”小女孩迷茫地重复这个名字,“我好像记起来了....今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乐园,妈妈还给我买了新衣服...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爸爸妈妈呢?”

这个问题似乎难到了光球,它旋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布鲁茜都觉得眼花了,最后它终于下了决心一般发声了:“呐,布鲁茜,我不想对你撒谎,但我也不能,注意,不是不想而是不能,不能告诉你全部的真相,我只能告诉你,你现在就像经历着另一段人生,等到你把这段人生的梦都做完了,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布鲁茜半懂不懂地听着这番话,欲言又止了好几次,最后问:“那我要做多少梦呢?”

“我也不知道,但你会做完的,也许时间会很长,但我会尽力陪着你。”

“你是精灵吗?”

光球发出笑声。“也许是吧。”它模棱两可地说,“我更像一个念头,随时都会消散。但我觉得,我不会马上消失,我会尽力陪着你的。”

2

“这里是海吗?”

“是的。”

“我为什么能在这里活动?”

“等你做完梦就知道了。”

“为什么哥谭市会在海里?其他人呢?”

“等你做完梦就知道了。”

“我饿了,怎么办?”

“待会带你到海上去。”

“那些是鲨鱼吗?啊它们追过来了!”

“卧槽你自带吸鱼体质吗?!”

一边回答着布鲁茜问题一边清扫哥谭市找打火石和武器的光球球粘打火石和弩箭球顶一个布鲁茜,连尖叫带吐槽向平行海层灵魂漂移。不是它不想上海面跑路,上升太快怕茜姐得水压病才是重点。弩箭递给茜姐:“手臂伸直瞄准靠上一点!”前方九点钟方向一个危险品储存仓库出口关着希望能搞开——

嘣的一声在密度远大于空气的海水中分外明显,体型巨大的鲨鱼终究被命中,血腥味刺激得其它鲨鱼像瘾君子闻到du pin般陷入短暂混乱。光球趁此机会用力撞向仓库出口,险些把布鲁茜摔下去。生透了锈的轮轴几经摇撼就干脆利索地松开,水流动荡,天旋地转,布鲁茜的手臂被弩箭弄得生疼,不知不觉松开手,满耳灌满了呼呼水流声。

随着一声长鲸吸水般的吱溜,布鲁茜和光球一起被卷入仓库。

混乱后的鲨群围着仓库门后争相龇出寒光闪闪的牙齿威胁,却怎么也挤不进去,只好泄愤地撞击出口。本已摇摇欲坠的出口经此一劫坍塌报废。一阵震荡海域的轰鸣后,鲨群不解气地游出了这片浑浊的海水。

3

紫灰色的光芒在黑暗里亮起来:“你受伤了吗,布鲁茜?”

“没有,你呢?”

“我是个念头,念头不会受伤。”亮度增加,环顾仓库的光球发出感叹,“运气真好....是个堆放船只的仓库。”

“我们可以用它们到海上吗?”

“当然,等等...”光球在看到毁坏的出口时顺水流掉到了地面,“这就有点麻烦了......”

“我们怎么办?”

光球没有回答,它先飘到船只周围看了看:“有很多密封的炸药呢,看来它们放在危险品仓库是有理由的。”

“我们可以用炸药炸开出口吗?”话一出口布鲁茜就知道自己这个建议太傻了,先不说是水下,炸药根本没用,谁也无法担保他们会不会在冲击波下受伤,况且那些鲨鱼可能还在附近。

“炸药以后再用,”光球一闪一闪地蹦跳着,“幸好我是个光球,让我把出口顶开。”

布鲁茜不敢相信这种方法:“你顶开出口?可是你只有这么一点大,不可能的。”

“经历了这么多神奇的事情,可不能这么草率地说不可能。”光球膨胀,膨胀,一直膨胀到有韦恩庄园的玻璃窗那么大,然后变扁,冲向出口。

撞击时发出巨响,然后就没有声音了。布鲁茜惊讶地看到,出口堆叠的乱石瓦砾在一点点地松散,出现空隙,然后越来越大,最后巨大的光球带着乱石挤出仓库外,过了一会,恢复篮球大小的光球飘下来。

“好了,让我们把船也弄上去。”

4

圆圆的月亮升起来时,一艘双体钓鱼船已经漂浮在水光粼粼的海面上。光球不让布鲁茜出去,说是海面比珠穆朗玛峰还高,外面很冷还没有空气。在安上了氧气瓶的船舱里,光球递给布鲁茜一罐热过的玉米三明治罐头:“我们食物不多,要节省,饿的话再找我要。”

“你不用吃东西吗?”

“我不用吃东西。”

布鲁茜大口大口地吃着不算美味的罐头,又想到之前的事情:“是我招来了鲨鱼.....对不起。但它们为什么要追我?我只是路过啊。”

“如果不是这些鲨鱼,现在我们还得琢磨怎么上海面呢,”光球飞到船舱顶照亮船舱,“至于鲨鱼为什么会追你...等你做完梦就知道了。”

“又是要做完梦啊......”布鲁茜鼓了鼓脸颊,“我真希望我赶快做梦。”

光球没有回答,窗外的月亮很圆很亮,苍白的月光随着海波起伏,白色的云块在深蓝夜幕上分外明显。整个天空就像过去的-11地球地图,有海也有陆。

布鲁茜其实也只是感叹,并不想要回答,她吃完罐头,自己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现在我们干什么呢?”

“看月亮?”

“太无聊啦。”

“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啊,什么故事?”

“这个故事叫《等待戈多》。黄昏,在乡间,有一棵树的路旁。老流浪汉戈戈坐在一个土墩上脱靴子......”

光球不急不缓地讲着,海波一起一伏地摇着,月亮安安静静地照着,布鲁茜慢慢睡着了。

光球降低亮光到极点,从储物箱里找出几条毯子,铺在窗边长椅上,并叠了个枕头。在毯子上待了一会捂暖它,再把布鲁茜轻轻载到椅子上,然后给她盖上另一条毯子。

光球再想了想,把另一个凳子的固定钉松掉运到长椅边,固定住,然后把自己放在上面。

光球不需要睡眠。

看着银白月光下布鲁茜安静的睡颜,光球发出一声像叹息又像啜泣的气音。

“早点做完这些梦吧,Dr...Drowned。”

“还是布鲁茜韦恩的Drowned。”

评论
热度 ( 15 )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