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浮生若梦

不介意的话把它当成Hy世界外传吧

上周末自习课一气呵成,这周末修文焦头烂额

这文真的推超蝙,就算差不多是蝙单箭头也一样!

巨魔是谁?潜意识啊

为啥剧透不成功?各方干扰啊

为啥剧情这么诡异?作者尿性啊

荆棘之下,熔岩焚身。――致Devastator

布鲁斯.韦恩的梦境里有一只巨魔。

父母死后不久,他偶然在顶楼的穿衣镜前经过,那一瞬镜中出现的不是寡言古怪的幼童,而是一只影绰于黑暗间的巨魔。它是如此庞大而富有压迫力,以至于镜面呈现不出它的全身,从窗格中透下的温暖澄黄阳光似乎是一瞬间就苍白冰冷了起来。

不假思索地,他返回去确认是不是眼花,然而镜中的巨魔真切地与他面对面,嘶哑低沉地说了什么,突然伸出手臂,要拉他入镜中。

布鲁斯蓦然惊醒,浑身冷汗。入目便是温暖澄黄的夜灯灯光,母亲合上还未讲完的童话书,疑惑而担忧地观察他发白的面色。

“怎么了,布鲁斯?”

不久后枪击案发。当案件的影响渐渐落下帷幕后,布鲁斯去顶楼找那面镜子,他来回端详了数遍镜子,然而镜中只是他惶惑的面孔与消瘦的身形,框在金边里;镜后也毫无异样。

他朦胧地感觉边沿不该是金色的。

让阿尔弗雷德把镜子封存后的十几年内,布鲁斯没有再做过一个关于巨魔的梦。于是虽然带着疑虑,那面穿衣镜与巨魔还是被他扫入了记忆的角落。

再一次想起镜子与巨魔是超人与露易丝的婚礼前夕了。

那面镜子不知何时又搬了出来,克拉克对着它调整胸前的领结――尽管他的超级视力早就把自己打理成教科书式的新郎了。听到布鲁斯的轻得几近于0分贝的脚步声,他转过身,若阿波罗般的蔚蓝眸中溶化百年阳光,明朗笑容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灿烂,和幸福。

“B,我现在看起来怎么样?”

“光彩照人,”布鲁斯难得地回以微笑,“你会有一场完美的婚礼的。”

随镜子一同回归的记忆大概让他流露出了一两分异样,当布鲁斯作为伴郎和克拉克一同走出时,克拉克拿了那面镜子为话题。

“阿福说那面镜子年纪很大了,可看上去还和新的一样,上面有一些很细微的花纹,像是七芒星和涡卷草。”

那天晚上布鲁斯.韦恩再一次梦见了巨魔。

夕阳西下,暮色如厚重毛毯般渐渐盖于高楼广厦的废墟中。四面死寂,森白骨刺丛生在龟裂街道上,那巨魔的身形终于清晰显现,披一身荆棘般锐利的骨刺,獠牙外翻,双眸猩红,直瞪它面前惊讶的超人。

巨魔暴怒地嘶吼,轻而易举地将超人蹂躏至死。他不顾一切地想冲上去,然而却被封锁在阴暗的骨刺中,刻着逆七芒星与涡卷草的金锁链将他牢牢束缚。布鲁斯呐喊,挣扎,无济于事。骨刺缝隙间的超人被碾成肉泥,在他的眼前。

碾烂超人尸体的巨魔回首向他说了什么,猩红光芒似要刺破苍穹,这次的话音清清楚楚:“我是为你好,布鲁斯。”

他蓦然惊醒,浑身冷汗。沐浴在朔月明光中,窗外月明星稀。

他立刻去往蝙蝠洞,将一切有关毁灭日的资料拆散分布在不同数据间,只要后来者解密时出现一个字节的错误,一切就会化为乌有。那新研制的毁灭日病毒,未加以预备的打磨完善,直接封禁。

他做这些事毫无顾虑,只是反复回想超人受蹂躏时的每一个画面,每一声惨叫。蝙蝠侠彻底抹去了这些行动的痕迹,未让任何人知晓,即使是阿尔弗雷德。

然而梦境里高楼大厦的废墟,龟裂的街道,暮紫色的战场仍是无可避免地出现在现实中。比梦境多出的还有许多具尸体,化成痛苦绝望不解愤怒的熔岩,一寸寸漫过人类温软的心脏。

暗沉如海的钢蓝色眼睛在那一刻死寂了,而心田上纤弱的名为爱的小芽充作荆棘的养料。

不。

他没有变成巨魔。

第三次梦见巨魔,也是最后一次梦见巨魔,在热射线贯穿蝙蝠侠心脏的一瞬,化身为临死前的幻视。

弥漫着黑雾的骨刺囚笼,巨魔和他一样被刻着逆七芒星与涡卷草的暮紫锁链束缚。

巨魔的双眸不再猩红若血,而是沉红如锈,其中的暴戾疯狂荡然无存,只是一片复杂的情绪泥沼。他第一次发现巨魔已被生长于体表的荆棘夺去了大部分生命力,骨架凸现似是不堪重负,结构特征与他一般无二。

“或许本应如此。”随着这声未被他听到的叹息,他,巨魔,以及囚禁他们的骨刺囚笼,一同化为齑粉。

END

PS:浮生若梦,为欢几何――出自李白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