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and I'm home - 梶浦由記

光球游戏:击鼓传花(第十二轮)
…………巴巴托斯
……笑蝠…………无情
…溺亡………………破晓
蹂躏………………………超人
…红死 ………………杀戮
……大少…………达米安
……………老爷

“大家好,这里是树莓味光球的击鼓传花游戏现场,我们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轮。虽然之前因为一本有趣的剧本闹了一些不愉快,但是总体还是非常顺利哒……我错了!”
在超蹂两只的怒气清空后,心情依旧十分良好的某光球bulingbuling闪着光,对着空气欢快地唠叨着。
唠叨终止于不耐烦的梦魇众的死亡视线,这货像是终于想起来该干嘛了,变出花、鼓还有盒子,风骚地抛了几下又绕着众人飘了一圈……
“你在拖延时间?”玩家溺亡怨魂发动『把问句变成陈述句』技能
“我错了!”光球很没有骨气地认了怂,飘到布鲁斯背后把花递给他,再把鼓递给了溺亡怨魂,“三~二~一~开始!你们知道该怎么做的――参考狂笑那次?”
但是这次鼓声停止得格外早,在花传到唯一一个没被抽中的人――杀戮机器手中的一刹那,它便戛然而止。有人向溺亡怨魂投去疑问的眼神。而她的眼神也明显不善地转向光球。
“你操纵我?”问句的语序,陈述句的语气。
光球突如其来地沉默片刻:“……节省时间嘛。”
溺亡怨魂:“……”
然而在她正要说话时,光球把盒子递给杀戮机器:“早抽早玩早点走哦~”
于是气氛陡然冷凝了下来,似有诡异暗流涌动。
布鲁斯微微扬起眉,光球的意图……
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加快游戏进度?
杀戮机器机械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维运转:“公主抱在场某人,十圈。”
“……还算正常,吧。”BY艰难评价的迪克
“听上去像撮合情侣的手段。”达米安抱着肘下了论断。
杀戮机器抬头看漂浮回场地中央的光球:“我选达米安。”
光球的粉尘DUANG然乱舞:“看来也可以作为联络父子感情的手段啊~~~”
达米安的神情像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已经将恶狠狠的爪牙对准了光球和杀戮机器:“为什么是我?”
“我jio得是因为你轻。”光球耿直的发言获得杀戮机器的微微颔首,“这让我想起了一句口号:‘拉文克劳一代天骄,我们院长身高到腰’!”
“我记得原版本是‘斯莱特林一代天骄,我们院长长发及腰’……”迪克一边说一边把目光转向在场唯一留长发的溺亡怨魂,然后……被瞪了,“咳,其实我也看这种小说的。布鲁斯说阅读时下流行小说能更好地把握人心。”
光球突然蹦起(升起)来了个跟斗:“所以他也看过咯~话说我测试是鹰院的你呢?曾经有一篇batfamily的文是狮杰森獾迪克鹰提姆蛇院达米安和布鲁斯的设定来着~”
“我跟这个设定一样,大概是巧合吧。”迪克笑了笑,“什么时候能开始任务?”他的目光向逐渐低气压的梦魇众飘去。
“……咳咳咳咳咳咳咳……好吧。”光球试图靠造作的咳嗽转移话题,粉尘动如脱兔,心不甘情不愿地妥协了,“去吧达卡丘!”
随着这声中气十足的俏皮话,光球敏捷地闪开了罗宾镖两枚,目送沉着脸的达米安被杀戮机器抱起,突然想到了什么:“诶……我好像应该增加一下场地大小……”
在场所有人(和龙)的凶残瞪视。
“我刚才说话了吗?什么都没有说对不对……”
杀戮机器伴着纳米机械流开始了如风般的跑圈。
“一圈――两圈――啊这一幕让我想起当初绕篮球场跑十圈中暑晕倒的经历――三圈――看着别人跑而自己只用看着真的好爽啊――四圈――五圈――六圈――诶之前那首歌还没放完――七圈――算了我待会换首歌――八圈――九圈――听完再走啊(它获得了全体梦魇蝙蝠外加一个巴巴托斯不赞同的眼神)――十圈!游戏结束!”
随着光球最后的那句话,每个人的椅后都出现了一道紫灰色的光幕,若有若无好似水雾。乳白色的空间开始黯淡,香气也渐渐飘逸,但一首乐曲的前奏却开始响起,是轻快的调子。
“诶别走啊听完这首――”然而梦魇众和巴巴托斯理都不想理它,快步走入光幕消失,每消失一人光球身上就裂开一道纹,乐声也愈发低微。
最后在场的只剩下蝙蝠侠,超人,达米安和迪克。
“唉……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伴随着一个做作的叹息,光球飘到四人面前,“还不走吗?虽然是要所有人回去后时间才恢复,但你们不是有要紧事儿嘛……”
“游戏结束意味着你的死亡。”布鲁斯简单地说着。
静寂。
“……我暗示得的确很明显。”光球苦笑了一声。
“梦魇蝙蝠侠的结局不会好。”他接着说。
光球的粉尘明亮了一瞬并剧烈运动,但球身随即咯吱一声,反而更暗了:“……是的,他们罪有应得。世界秩序是公正的,畸形破败的宇宙理应死亡,他们想拯救不该存活的废弃物,所以只能死。”
光球的声音是冷淡而中性,不带一丝感情。
“你在为他们难过。”
“啊啊……他们也察觉到我的暗示了,但最后问都不问一下就走了……万一我的乐曲里有什么提示呢万一我能……”
“这是他们的选择。”
光球身上的裂痕扩大,粉尘开始流出:“啊呀,是他们的选择呢,真不妙。”
“你还想说什么吗?”四人看着狼狈的光球,乐曲已经到了高潮片段,两个女声用日文温柔又热烈地唱着“我就在这里哦”,就像夜晚的烟火。
“都在这首歌里了。虽然明明是很蠢的举动,但我就是心疼他们嘛……”
光球已经没有力气漂浮了,它当啷一声掉在地上,粉尘在球身旁积了一小堆。
四道光幕逐个消失,蝙蝠侠站在最后一道光幕前,回头看了看安静躺着的光球,走入那片紫灰。
那一刻空间黑暗,光球沿着十二道裂纹碎开,那一刻光球嘟囔着一句话。
“我就在这里哦。”

歌名:《And I'm home》






评论 ( 6 )
热度 ( 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