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迟到的520贺文――《无论到哪里,都请带我一起去吧》

勇敢违背时代潮流(闭嘴明明是你自己想上狂笑)写all笑

站丑all的某不更和喜欢笑all的少年们别打我

OOOOOOOOOC


1  蝠笑

哥谭的夜是黑墨水混着石英块,凝成一片敲不碎打不破的铁幕。夜风在哥特式的建筑间呼啸,永远那么冷漠那么喑沉。街道上尿黄老旧路灯下生长着灰绿肮脏的苔藓,除此之外再无活物。

一个身着黑色凯夫拉战甲的人于高塔坠落,血红嘴角溢出同色血丝,臂骨刺穿肘部皮肉而难以运动,受震的内脏一时几乎痉挛至休止。

嚣狂大笑自他喉间释放,却只是末路恶鬼的尖叫罢了。下一刻另一个身着黑色凯夫拉战甲的人一跃而下,揪住他的衣领将谋生家戴着护目的头再次撞击于地面。

那笑声却是不断,蝙蝠侠能感受到护目下两道极具恶意的目光盯着自己,似是挑衅,似是诅咒。

“这里,就是你计划的终点。”

他再次将这句话说出,像是嘲讽谋生家这一次再无后手。残酷骑士死于内斗,黑暗金属尽数归于蝙蝠侠,罗宾猎犬死亡殆尽,巴巴托斯还在黑暗多元宇宙深处被羁押,说得对,狂笑之蝠再无后手。

笑声止息,在撞击中狂笑之蝠断断续续地否认:“得了吧……开动你和我相差无几的小脑瓜儿……想一想,哪一个蝙蝠侠会失去自己的计划?……嗯?”

“即使这样,我也不会给你实施的机会。”蝙蝠侠停止了撞击,将实际上早就动弹不得的狂笑之蝠砸在路灯杆上,卸下二人各自的护目,于是钢蓝与血红的眼便隔着护目镜,视线遥遥交汇

笑声再起,愤怒而轻蔑:“害怕我再看到你心底里最深的欲望?还是觉得我全靠那护目才这么……猖狂?”

“我是一个理念的具象。”

“而你以为那理念是谁的?”

“我的。”

他们的距离太过接近,近到蝙蝠侠捕捉到狂笑之蝠没来得及掩饰的无措。

他俯视狂笑之蝠,一如平视哥谭千万市民的欲望:“你是我的欲望,而蝙蝠侠,永远会战胜自己的欲望。”


2  谭笑

那枚画着大大笑脸的蝙蝠镖洞穿了他的心脏,鲜血染红了礼裙样式的尖刺铠甲。哥谭仰头,以红蓝交融的紫色眼瞳凝望大厦顶端俯瞰全城的蝙蝠侠,脖颈延展成最虔诚最哀婉的弧度,面容似笑似哭。

“终于到了这一天。”她轻轻地说,话音若鸿毛飘散。

城市上空等候多日的积雨云得到指令般,倾斜而下。

高处的蝙蝠侠笑了起来,嘶哑烟嗓撩起轻佻尾音,同时按下了起爆器。那些尚未重建完成的空白区域,于灰蒙雨丝中重又炸开金红火花。凄绝哀嚎四起,属于在病毒肆虐中存活的人,霎时便被感染者死前无意义的狂笑淹没。而岿然不动的蝙蝠侠即是笑声浪潮中君临天下的王,欣赏他曾守护的公主与曾抗争的魔女沦陷于毁灭中,一去不返。

哥谭在爆炸中轻飘飘地、像是被气浪掀倒在地上,原本被利器堵塞的伤口诡异地迸出血液,口中也一并咳出鲜红。她的身躯快速地淡化,裙摆已开始凋零成半萎的玫瑰花,却还抬起手,乞求般挽留般伸向蝙蝠侠。

“快结束了啊。”单词随鲜血吐出。不知何时,海湾蓝的泪水已爬满她双颊。

“已经结束了。”

“还没结束。”

半透明的身躯突然消失,蝙蝠侠心有灵犀般抽刀刺向背后。但他的城市头一次动用了管辖自己臣民的权威,捏住持刀手腕,俯身,轻轻一吻,施于他薄幸双唇。

“I love you.”

“I hate...”

她终于没能说出最后一词,于是那残缺句子便如留白般,作为城市最后的遗言刻于骑士心中。

哥谭施于狂笑之蝠的第一个吻,亦是最后的吻。他抿起唇,口中残留血与泪混合的五味杂陈。


评论 ( 9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