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当黑暗骑士团变成了黑骑幼儿团(二)

逐渐甜中带刀,我本来是要开甜甜沙雕风的啊……果然是团长的责任心束缚了我吗?!

话说我是不是把闪闪写得太弱气了?都是幼化的锅,第十金属的幼化功效是从身体到心灵的,只是心灵稍微弱一点……

1

上回说到,当英雄们成功捕捉(x)了七只梦魇团子后,为了防止红死团子利用神速力出逃(以及满足顾问的恶趣味),生理年龄总计二十一岁心理年龄平均三十多岁的梦魇团子们被关(放)押(置)在一个大型抓娃娃机(x)里。而秉着柿子挑软的捏(划掉)保护弱势群体的原则,0号蝙蝠在哈二和闪闪的帮(捣)助(乱)下,使用抓娃娃机提出了第一只团子――闪电团子。

“姓名?”

“巴里·艾伦。”感谢绿灯侠友情提供的绿灯被子,闪电团子至少不是光溜溜地被审问。

“年龄?”

“38岁……”闪电团子想想现在年仅三岁的体型,陷入了心塞中。

比我们的闪电侠年长些。蝙蝠侠在心中记下这点:“你的经历?”

“那……是一场噩梦,”闪电团子下意识地攥紧了被沿,即使身为幼儿,曾为闪电侠的男人也仍带着天使般的善良与几乎泛滥的责任心,“如果我再警惕些,罗宾们也许就不会……”

蝙蝠侠眉间的沟壑加深了。审讯室彼端下意识进行着投喂和被投喂行为的绿灯侠和闪电侠停了下来。闪电侠费力地咽下一大口巧克力;而绿灯侠严肃地挺直了脊背,又剥开了一块巧克力的包装纸……别误会,宠闪能力满级的宇宙巡警知道,当好友蔚蓝的眸子中染上阴翳时,随时准备用食物堵住悲伤才是正确应对。

……

“他冲我咆哮、嘶吼,质问我为何不让他使用神速力。那一刻他的眼睛……像有电光。他很难过,悲伤又愤怒,他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了……”闪电团子停了下来,不安地掰着粉嫩的手指,几乎是强让自己回忆下去。蝙蝠侠钢蓝的眼看着这个悲哀又坚强的、装着成年人灵魂的躯壳,不得不再次抑制停下来安慰他的冲动。“可他不能那么做,神速力会引着他一路堕落,那样的结局谁都不愿意看到。我试图喊回去劝说他,但那场事故对他的打击太大了,他听不进去。之后……他抓住了我,用宇宙跑步机将我们融合在一起,拿到了神速力。”

闪电团子结束了回忆,深深地叹了口气,开始使劲研究锃亮的地板。绿灯被子包裹的单薄肩膀向内拨着,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无助的姿势。良久后他抬头,鼓起勇气接受任何一种责备的表示。但他看见的是已经走入审讯室此端的闪电侠和盯在一旁的绿灯侠,面容温和得像在对待孩子。闪电侠蹲下,递过一块半融化的巧克力,相比他更年轻的蔚蓝眼睛平视着闪电团子小小的蓝豆眼:“那不是你的错,我敢说没有一个闪电侠能做得比你更好了。我们,他们,所有人都站在无限的尽头竭尽全力试图诠释英雄的意义。我们可以从此刻就开始动手。振作起来,勇敢起来。”

闪电团子接过巧克力。有几滴流到手上,而他不自觉地张嘴舔干净,幼儿唇角柔软的茸毛沾上了淡棕色的痕迹:“可是……也许我们只能走错误的道路……布鲁斯去追你时,差一点点就被正能量击中。我能感觉到,哪怕再前进一点,我就能掌控主导权。可那时我只剩下想逃离它的念头,只觉得碰到它,会有非常可怕的事情发生……后来那个会笑的布鲁斯说,只要碰到它,多么强大的黑暗造物也会死……”闪电团子的体温彻底融化了巧克力,他屈合着黏哒哒的手指,声线染上了哭腔:“他说过那些正能量都是以我们世界的湮灭为代价产生的……他说的是真的,我能感觉到……我想这有问题,是不是,一切一开始就不公平?”

“我不知道,”闪电侠的心揪痛了一下,当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露出这般彷徨无助的神情时,“这太乱了,我一时也搞不明白。但,这一定有什么公正的秩序存在,会出现的。英雄的职责,就是让一切能公平,正义啊。”他忍不住摸了摸孩童的头,试图以此来安慰他。

像是这一行为终于消融了闪电团子故作的坚强,他突然哭了起来。扑在闪电侠的怀里,眼泪和泣声被闷在制服布料里。年轻的英雄有些无措,只是轻拍着团子的背帮他顺气,像是在安慰平常任务里被救下的普通孩子。

理智压过感情的蝙蝠侠一直坐在审讯室彼端,隔着监控旁观绿灯侠具现出纸巾帮闪电团子擦掉泪痕和巧克力酱,在已经写得满满当当的心理评估单上用红笔写下几个重点:

心智似乎被适当缩小,中度PTSD,应确保其不被各梦魇版本的蝙蝠侠刺激。

正能量可杀死黑暗造物。

“让他休息一会,之后……回收押室。”

2

“审讯应该快结束了……”杀戮团子话音刚落,收押室天花板便启开一块缺口,准确无误地把裹在襁褓里眼圈通红的闪电团子扔进一座毛巾被山。霎时,山顶塌下去一块,同时幼儿细弱又均匀的呼噜声铺满了房间。

睡着了???!!!清醒着的梦魇团子心上不约而同地闪过一丝错愕。

一道红影闪过,是裹着红色毛巾被的红死团子试图爬上毛巾被把闪电团子揪出来研究。一道红影滚下山坡……是红死团子从松软而无处着力的山上滚了下来。

“啪叽。”肉体拍在凉席上清脆(得一听就感觉很疼)的声音。

梦魇团子们:……

蹂躏团子强行忽视艰难从地上爬起羞愤欲炸毛的红死团子,走上前去,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势、毁灭日病毒感染体的力量(胖嘟嘟圆滚滚的幼儿身躯),推倒了毛巾被山!

然而并没有。

加力!

这次有反应了,山体摇摇晃晃跳了几下探戈,然后从中间崩塌,向二团子方向倒下!

蹂躏团子眼前一花,就被已经爬起来的红死团子连人带毛巾被――不,是连毛巾被带人――毕竟红死团子是拽着他裹的被子把他拉出来的――拉出了危险地带。

负面影响是深蓝色毛巾被略略散开,露出一部分白如生丝的皮肤。

于是蹂躏团子再次认真严肃地把被子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平流层对流层。

闪电团子顺利地从山里一路滚了出来,仿佛巨无霸汉堡里的肉馅众望所归地漏了出来,身上还盖满了不下几十种颜色的毛巾被。

溺亡团子不死心地控制着死水球预备再一次浇破晓团子一脸,一边观察翻了个身接着睡的闪电团子:“他哭过,因此力竭而睡得很熟。”

“巴里很懦弱,但成年人的心智不会有这种过激反应。”BY假装并没有出丑的红死团子,“第十金属也许把他的心智也幼化了?”

“很有可能,”杀戮团子操纵着身边大大小小的建模严肃推理,只是头上逐渐绷起青筋,“我构架了所有人的心理建模,发现它们在应激方面、自控力方面和人际交往方面逐渐偏向于三岁幼童。其他方面暂未检测到,且尚不可知这种改变是否可逆。”

杀戮团子有些迁怒地遣散建模,讽刺而刻薄地冷笑:“换而言之,我们将在身体和心理上越发接近软弱无能的孩子。”

场面一时寂静,梦魇团子们交换着眼神,目光中的阴狠恼怒让人根本无法把他们与孩子这个词联系起来。

PS:虽然梦魇们的确很凶残,但是敢黑梦魇就去死哟。

评论 ( 8 )
热度 ( 21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