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ut圈写手,Error狂信徒
We are all the whales floating in the great sea,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so I am glad to meet you.
梦魇蝙蝠侠是无法忘却的痛苦

不要触碰海洋

CP:BatCat【金属-11地球蝙猫】【尽管她现在应该是“Drowned”】


瞎写,作者初中没毕业所以叙事节奏什么的还是算了吧,OOC,无逻辑


一把锻造得很漂亮的刀


1

“知道为什么我从不去哥谭湾吗?”


在记忆的某个罅隙,西尔维斯特浇灌着初生的猫薄荷,明知故问。


“因为那里有海水。”还是蝙蝠侠的布鲁茜挠着一只被猫薄荷迷懵的猫的耳根,说出彼此都心知肚明的答案。


他笑了,牵动毒藤留下的伤口,吃痛地捂住:“答对喽,猫儿怕水嘛。”


“所以,同样是猫的韦恩女士,不要触碰海洋哦……”


2


未落的话音渐渐飘散在黑暗里,零落成朵朵灰烬开出的蝴蝶。飘飞着萦绕在鲜血与火的战场上,然后彻底熄灭于波光粼粼的哥谭湾。


布鲁茜席地坐于污秽的码头,把那两枚闪亮的戒指扔进大海,手指梳理着他的鬓发,一缕缕拢在耳后。


她没有哭,仅仅是搅碎了舒缓起伏的波浪。


3


三十四个月后她缉拿了所有超能匪寇,五十二个月后亚特兰蒂斯人登陆。


海女王胸口溅出的血与海水一同扑在她的面罩上,留下抹不掉的痕迹。


残留的DNA片段蕴含着极强的力量,胜于她的子民。借由它与其他战斗中获得的基因,布鲁茜转换了自己,获得水下战斗与极强的自愈力。


在术后的某个瞬间,她仿佛再次听见了西尔维斯特的遗语。


“不要触碰海洋……”


“我必须向它宣战,”缠满绷带的枯槁手臂支撑她站起,“我必须赢,”死水倒映在她的眸中,“哪怕失去一切。”


她静默地伫立片刻,然后继续备战。


几乎有一滴泪滑出她的眼眶,却又在刹那后收归阴翳海洋。


4


后来是烽火,烽火,烽火以及硝烟,在死寂的深海中明灭。亚特兰蒂斯人的骨骸卡在珊瑚间,布偶熊抹着深红胭脂抱着海的王座。世界随着她一起下沉,下沉,沉到最深的海底,飘忽着游荡在水下的废墟之间。


她真的赢了。代价却是深埋在海底的无数坟墓。


曾经摩挲过那么多次的,西尔维斯特的墓碑,被藤壶与水草所笼罩,雪白的大理石最终污浊难辨。


阿尔弗雷德的墓碑……罗宾们的墓碑……她看着这些亲人留下的最后的痕迹被海水腐蚀,直到连她也记不清墓志铭的内容。


5


又是一个夜晚,澄黄的蝙蝠灯于深海中亮起,像一轮喜气洋洋的月亮。


她扬起海藻般的长发,俯瞰死水的军队,墨蓝的眸中闪过多年前的画面。


“不要触碰海洋……”


“不要触碰海洋……”


我早已触碰了。溺亡的怨魂心中默念。


于是作为奠念温暖合理的代价,月亮上的猫小姐跃入深海,化为深海,镇守夙怨和故爱。


深海里没有光,永远没有。


END


评论 ( 2 )
热度 ( 9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暗骑士团后援团团长 | Powered by LOFTER